Loading
  • 伊朗軍事將領宣稱,美國在中東地區有35個重要據點,還有包括以色列都列入伊朗攻擊範圍
  • 川普嗆聲如果伊朗襲擊美國人或美國資產,我們就會針對伊朗52個地點發動攻擊
  • 川普再提到美國剛在軍事裝備上花了2兆美元,如果伊朗攻擊我們將毫不猶豫送給他們瞧瞧

伊朗革命衛隊前領袖芮塞(Mohsen Rezai)發文表示,若伊朗採取軍事回應後美國若有任何舉措,將會讓以色列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與海法(Haifa)化為灰燼,這項聲明主要是回應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出警告,表示美國鎖定52處伊朗重要設施。

美國總統川普於1月5日先後在推特上發言,提到「伊朗正非常大膽地討論將部分美國資產作為報復行動的目標,報復我們讓世界擺脫他們那位剛殺了一名美國人,並且重傷許多其他人的恐怖主義領袖,更不用提及他一生中所有殺害的人,包括最近數以百計的伊朗示威者。他已經襲擊我們的大使館,並準備在其他地點再次行動,伊朗多年來除了問題以外什麼都不是。讓我們以此為警告,如果伊朗襲擊美國人或美國資產,我們就會針對伊朗52個地點(代表伊朗多年前劫持52名美國人質)發動攻擊,當中包括一些對伊朗以及伊朗文化有高度重要性的,而且伊朗本身將會被非常迅速且強烈的攻擊,美國不再接受任何威脅。」關於52這個數字,是1979年底美國駐伊朗德黑蘭大使館被扣留66位美國人,當中52名人質,被伊朗扣押超過1年。伊朗軍事將領宣稱,美國在中東地區有35個重要據點,還有包括以色列都列入伊朗攻擊範圍。

另一則發言是「美國剛在軍事裝備上花了2兆美元,我們是世界最大也是至今最好的!如果伊朗攻擊美國基地或是任何美國人,我們將會毫不猶豫送他們一些全新漂亮的裝備。」

川普推特:如果伊朗襲擊美國人或美國資產,我們就會針對伊朗52個地點發動攻擊(2020年1月5日)

川普推特:美國剛在軍事裝備上花了2兆美元,如果伊朗攻擊我們將毫不猶豫送給他們瞧瞧(2020年1月5日)

川普鎖定52個伊朗目標 從40年前說起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