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點我,找文章
名家專欄 許志誠

森鴿學英語—TutorABC 第 5 回

超級生活化的慣用語!看起來滿輕鬆,記起來要花點心,但用起來真的很有趣。來吧!一起來享受今天的課程!感覺越來越好玩了~~

今天是9月12日星期四,天氣晴,白天還是維持晴朗炎熱,但清晨和晚上已經有點涼感,秋天似乎悄悄來嚕!上周行程實在太滿,有很多資料要準備,所以英文課落了一個星期,這周一定要補回來。經過幾次上課後我發現已經有進步,更聽得懂老師閒聊說的話,真的很有成就感!

今天預定的課程是從下午4點30分開始,3點39分開始進行預習。今天的老師是Onele M,開課前預習先從『教材預覽』著手。

今天的議題是Idioms from Recreation〔來自於休閒娛樂的慣用語〕,學習目標有兩個,首先會介紹幾個有用的休閒娛樂慣用語,再來就是要把這些慣用語用到如何形容人。

  • right off the bat – 立刻、立馬
  • get a kick out of something – 喜歡、享受某件事
  • no dice – 不可以
  • off base – 不恰當、不正確的
  • put one’s card on the table – 開誠布公
  • on the ball – 做事情感覺很好

這些慣用語很生活化,待會會有填空的練習,還有一篇把上述慣用語全都用到的短文,讓我們更了解如何正確的使用,我猜想老師待會應該也會讓我們舉例句試試看。

接下來就是看看今天的『本課單字』。dice骰子、recreation娛樂、style風格、inappropriate不恰當、argue爭論、opinions意見。

4:30到了課程開始,老師跟我閒聊,問我今天上課前在做什麼呢?我跟老師說我在工作喔!老師接著問我從事什麼工作,跟主管平常相處好嗎?我跟老師說,我在做金融科技的服務,我想我應該跟我主管相處得很不錯,老師說很棒耶!那你主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我跟老師說,男生!我想我的主管應該就是我自己,因為我是這家新創公司的老闆!老師聽了哈哈大笑說,Jason你滿有趣的!

除了我以外,老師也跟Juicy、Kevin閒聊一會,今天確定3位同學參與課程。老師用教材細心介紹這些慣用語的用法,看起來的感覺很輕鬆,但是實際上多是棒球或是生活畫面的情境,因此還需要花點時間理解。

過程中老師幾次要我舉例句說說看,比方如何運用right off the bat,我當下想到I think that I have to drink beer right off the bat, because I fell very hot. 老師回我說他也有同感!哈!老師一個一個帶真的不難記,而且還滿有感的,甚至課後還可以隨口說出來。老師今天的時間控制得很準,45分鐘的課程準時完成。

課程結束後來『課後複習』的『課後作業』,只要上課前有預習,上課過程中認真投入、享受與老師對話過程,課後作業幾乎可以秒回。

『課後評鑑』中的『顧問評語』,老師說今天互動課程中我讀的很好,發音清楚,做了不錯的例句,回答其他問題也很好,表現不錯的聽力與理解能力。也建議我可以透過閱讀新聞、短篇小說或是書籍等方式繼續發展更多的詞彙與語法能力。謝謝老師!我會照做的,因為學英文已經變成我的日常,做這些事我感覺很開心!也謝謝今天的同學Juicy、Kevin,珍惜今天一起上課的緣分。今天的課程到這邊結束了,期待下次上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