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螞蟻集團原定於11月5日在中國上海與香港同步上市,上海交易所11月3日晚間公告,暫緩螞蟻集團在上海交易所科創板上市
  • 螞蟻集團隨後宣布也暫緩在香港上市計畫,公司方面將會盡快公布有關暫緩香港H股上市,以及退回申請股款的進一步詳細情況
  • 上海證交所公告中表示,近日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與董事長、總經理被政府有關部門進行監管約談
  • 螞蟻集團也報告所處的金融科技監管環境發生變化等重大事項,這些重大事項可能導致螞蟻集團不符合發行上市條件或信息披露要求

螞蟻集團原定於11月5日在中國上海與香港同步上市,上海交易所11月3日晚間公告,暫緩螞蟻集團在上海交易所科創板上市,螞蟻集團隨後宣布也暫緩在香港上市計畫,公司方面將會盡快公布有關暫緩香港H股上市,以及退回申請股款的進一步詳細情況。這項IPO估計募資344.7億美元,超越先前沙烏地國營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294億美元,改寫全球史上最大IPO案紀錄。

上海證交所公告「關於暫緩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科創板上市的決定」,表示近日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與董事長、總經理被政府有關部門進行監管約談,螞蟻集團也報告所處的金融科技監管環境發生變化等重大事項,這些重大事項可能導致螞蟻集團不符合發行上市條件或信息披露要求。上海證券交易所根據「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管理辦法(試行)」第26條,與「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發行上市審核規則」第60條等規定,並且徵詢保薦機構意見,決定暫緩螞蟻集團上市。

11月2日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國家外匯管理局等,對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馬雲、董事長井賢棟、總裁胡曉明進行監管約談,螞蟻集團當天就回覆會深入落實約談意見,繼續沿著「穩妥創新、擁抱監管、服務實體、開放共贏」的16字指導方針,繼續提升普惠服務能力,助力經濟和民生發展。


上海交易所公告:關於暫緩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科創板上市的決定 (2020/11/03)

(公告原文如下)

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你公司原申請於2020年11月5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以下簡稱本所)科創板上市。近日,發生你公司實際控制人及董事長、總經理被有關部門聯合進行監管約談,你公司也報告所處的金融科技監管環境發生變化等重大事項。該重大事項可能導致你公司不符合發行上市條件或者資訊披露要求。根據《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管理辦法(試行)》第二十六條和《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發行上市審核規則》第六十條等規定,並徵詢保薦機構的意見,本所決定你公司暫緩上市。你公司及保薦人應當依照規定作出公告,說明重大事項相關情況及你公司將暫緩上市。本所將與你公司及保薦人保持溝通。 

  上海證券交易所

  二○二○年十一月三日


公告資料來源:香港交易所


螞蟻集團上市前夕,馬雲等3位實際控制人被中國4大金管機構約談強調監管 (2020/11/03)

國泰與富邦人壽成功參與螞蟻集團IPO案 (2020/11/03)

螞蟻集團香港H股認購人數與凍資規模都創歷史紀錄 (2020/11/03)

螞蟻集團IPO吸引散戶共計約3兆美元規模的資金投入申購 (2020/10/31)

螞蟻集團IPO,香港金管局再度向市場投放港元 (2020/10/28)

螞蟻集團預估將募資344.7億美元,改寫史上最大IPO案 (2020/10/26)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