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MSCI指數公司宣布,將10家中國企業從旗下部分指數中剔除
  • 在此之前富時羅素、標普道瓊、納史達克等指數也先後宣布將部分中國企業從其指數中剔除
  • 執行這項行動主因為川普總統在2020年11月12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被美國政府認定是中國軍方擁有或掌控的企業

明晟MSCI指數公司於12月15日宣布,將10家中國企業從旗下部分指數中剔除,在此之前富時羅素、標普道瓊、納史達克等指數也先後宣布將部分中國企業從其指數中剔除。

被剔除的10家公司分別為中芯國際、中國交建H、中國交建A、中國衛星、中國鐵建H、中國鐵建A、中國中車H、中國中車A、海康威視、中科曙光等,自2021年1月5日收牌後執行。

執行這項行動主因為川普總統在2020年11月12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被美國政府認定是中國軍方擁有或掌控的企業。


繼富時羅素、標普道瓊指數後,納史達克指數也宣布剔除4家中國企業 (2020/12/14)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