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以科技類股為主的交易所納史達克(NASDAQ)宣布,將中國的中芯、中國交建、中國鐵建、中國中車等4家企業從指數中剔除
  • 此舉為配合美國川普政府於2020年11月公布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部分中國企業,理由是這些企業受到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
  • 先前美國兩大指數公司,富時羅素與標普道瓊指數先後宣布將8家與21家中國企業從其指數中剔除

美國以科技類股為主的交易所納史達克(NASDAQ)於12月11日宣布,將中國的中芯、中國交建、中國鐵建、中國中車等4家企業從指數中剔除,配合美國政府的行政命令。

美國川普政府於2020年11月公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部分中國企業,理由是這些企業受到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先前美國兩大指數公司,富時羅素與標普道瓊指數先後宣布將8家與21家中國企業從其指數中剔除。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將21家中國企業從其股票與債券指數中剔除 (2020/12/10)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