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烏俄戰爭開打前俄羅斯天然氣供應占比達到55%,如果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將會使德國2022年經濟成長率從原本預估3%,轉成衰退2%
  • 德國央行表示俄羅斯天然氣短期內難以取代,約三分之一的天然氣用於包括鋼鐵與化學的工業用途,天然氣價格大幅飆升勢必影響德國工業生產
  • 德國2022年約有三分之一的石油從俄羅斯進口,在歐盟公告對俄羅斯煤炭與石油禁運態度後,德國仍不願加快腳步

德國央行4月22日發出警告,若德國對俄羅斯天然氣實施禁運,將會使2022年經濟成長率重挫5%,除此之外也會讓消費者物價持續惡化。

烏俄戰爭開打前俄羅斯天然氣供應占比達到55%,如果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將會使德國2022年經濟成長率從原本預估3%,轉成衰退2%。德國央行表示俄羅斯天然氣短期內難以取代,約三分之一的天然氣用於包括鋼鐵與化學的工業用途,天然氣價格大幅飆升勢必影響德國工業生產。

歐盟4月7日通過對俄羅斯新制裁措施,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也將對俄羅斯船隻關閉歐盟港口,這是在烏克蘭首都附近的布查鎮發現大量平民遺體後,歐盟執委會推出的相關制裁措施,之後也計畫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德國2022年約有三分之一的石油從俄羅斯進口,在歐盟公告對俄羅斯煤炭與石油禁運態度後,德國仍不願加快腳步,只表示會努力在2022年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歐盟通過禁止俄羅斯煤炭進口 (2022/04/08)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