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歐盟通過對俄羅斯新制裁措施,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也將對俄羅斯船隻關閉歐盟港口
  • 歐盟對俄羅斯煤炭禁令將在2022年8月生效,目前歐盟成員國有45%的煤炭從俄羅斯進口,每年進口總額約當40億歐元
  • 相關方案當中也包括一項總額達100億歐元的對俄羅斯出口禁令,其中包括高科技產品,並將凍結俄國數家銀行的資產

歐盟4月7日通過對俄羅斯新制裁措施,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也將對俄羅斯船隻關閉歐盟港口,這是在烏克蘭首都附近的布查鎮發現大量平民遺體後,歐盟執委會推出的最新措施。

歐盟將給予會員國120天的過渡期尋找替代供應來源,對俄羅斯煤炭禁令將在2022年8月生效,目前歐盟成員國有45%的煤炭從俄羅斯進口,每年進口總額約當40億歐元。

相關方案當中也包括一項總額達100億歐元的對俄羅斯出口禁令,其中包括高科技產品,並將凍結俄國數家銀行的資產。禁止特定商品出口至俄羅斯、限制從俄羅斯進口產品的規定都將擴大,同時還將加強施壓俄羅斯銀行和國有企業。


歐盟通過禁止進口俄煤炭 G7祭出新制裁懲俄 (2022/04/08)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