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企業字節跳動的抖音向美國加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提出訴訟,表示已經採取重大措施保護美國用戶個資隱私與安全
  • 在訴狀中表示,川普行政命令在沒有通知或是提供發表意見的機會下禁止抖音,違反憲法第五修正案的正當程序保護
  • 川普於8月14日簽署行政命令,引用國防生產法要求字節跳動在90天內出售包括抖音海外版等在美國運作的所有資產

中國企業字節跳動(ByteDance)的抖音(TikTok)於8月24日向美國加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提出訴訟,表示已經採取重大措施保護美國用戶個資隱私與安全,藉此挑戰美國總統川普的行政命令。

在訴狀中表示,這項行政命令在沒有通知或是提供發表意見的機會下禁止抖音,違反憲法第五修正案的正當程序保護。

川普於8月14日簽署行政命令,引用國防生產法要求字節跳動在90天內出售包括抖音海外版等在美國運作的所有資產,主因為有可靠的證據認定字節跳動可能會採取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行動。先前於8月6日川普就已經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抖音海外版要在9月15日之前出售給美國企業,否則將會被禁用,任何美國人與企業屆時都不可以和字節跳動進行交易。


川普下令字節跳動在90天內出售抖音海外版 (2020/08/17)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