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總統川普公布行政命令,要求中國的字節跳動科技公司於90天內出售包括抖音海外版等在美國運作的所有資產
  • 根據白宮網站公布的行政命令,字節跳動科技除了抖音海外版要出售以外,2018年收購的美國卡拉OK應用程式Musical.ly也要出售
  • 川普指出有可靠證據認定字節跳動可能會採取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8月14日公布行政命令,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要求中國的字節跳動(ByteDance)科技公司於90天內出售包括抖音(TikTok)海外版等在美國運作的所有資產。

根據白宮網站公布的行政命令,字節跳動科技除了抖音海外版要出售以外,2018年收購的美國卡拉OK應用程式Musical.ly也要出售,因為美國政府的理解是字節跳動當時收購Musical.ly與現有資產,合併組成抖音。川普也指出有可靠證據認定字節跳動可能會採取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行動。

先前於8月6日川普就已經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抖音海外版要在9月15日之前出售給美國企業,否則將會被禁用,任何美國人與企業屆時都不可以和字節跳動進行交易。


Order Regarding the Acquisition of Musical.ly by ByteDance Ltd (August 14, 2020)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