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7日宣布東京等7個都府縣「緊急事態宣言」,都府縣知事可以籲請民眾進行相關措施,但並沒有強制力
  • 日本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將要求部分類別企業在為期1個月的緊急狀態期間歇業,如彈珠店、網咖等類型企業,自4月11日起生效
  • 而京都市與愛知縣也向中央要求納入緊急事態宣言範圍內,京都市希望藉此敦促遊客避開知名宮殿、寺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7日宣布東京、神奈川、琦玉、千葉、大阪、兵庫、福岡等7個都府縣「緊急事態宣言」,都府縣知事可以籲請民眾進行相關措施,但並沒有強制力。

日本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4月10日表示,將要求部分類別企業在為期1個月的緊急狀態期間歇業,如彈珠店、網咖等類型企業;餐廳則是縮短營業時間,另外因應中央政府要求,百貨公司、居家修繕中心、理髮廳等則是繼續正常營業。相關措施自4月11日起生效。

而京都市與愛知縣也向中央要求納入緊急事態宣言範圍內,京都市希望藉此敦促遊客避開知名宮殿、寺廟,愛知縣則是日本工業重鎮,豐田汽車就在境內。


日本首相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