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範圍包括東京、神奈川、琦玉、千葉、大阪、兵庫、福岡等7個都府縣,期間自即日起到5月6日
  • 當日本首相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知事就可以籲請民眾除維持必要生活情況外避免外出,但並沒有強制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7日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範圍包括東京、神奈川、琦玉、千葉、大阪、兵庫、福岡等7個都府縣,期間自即日起到5月6日。

這項宣言基於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修法而來,由日本首相公布,有2大主要條件,分別是國民生命與健康有受到顯著且重大威脅,還有全國性且快速蔓延對國民生活與國民經濟造成重大影響,或是有造成重大影響之虞。

該法律稱此次疫情為新型流感,而非新型冠狀病毒主因為該法立法於2012年,當時主要目的是防止新型流感擴散,今年3月則是進行修正,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納入該法適用範圍。

當日本首相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知事就可以籲請民眾除維持必要生活情況外避免外出,但並沒有強制力,無法要求民眾不要外出工作,也無法要求店家與企業停止營業。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