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標準普爾將南非原本就已經屬於非投資級(垃圾級)的信用評等,從「BB」調降到『BB-』
  • 現階段南非受制於電力供應不足,加上肺炎疫情衝擊,估計有三分之一的勞動力處於失業狀態
  • 標準普爾預估到2023年時公共債務償還成本,將會上升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6.5%;預估2020年南非的GDP將會衰退4.5%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於4月29日調降南非的信用評等,將原本就已經屬於非投資級(垃圾級)的「BB」,調降到『BB-』,是非投資等級的第3級。

現階段南非受制於電力供應不足,國營電力公司Eskom因財務狀況不佳導致供電能力下降,主要供應國內95%的電力,因此需要定期實施輪流停電。加上肺炎疫情衝擊,估計有三分之一的勞動力處於失業狀態。

標準普爾擔心南非的經濟將會嚴重下滑,預估到2023年時公共債務償還成本,將會上升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6.5%;預估2020年南非的GDP將會衰退4.5%。


主要信評機構信用評等

穆迪也把南非信用評等打入『垃圾級』(2020/03/30)

惠譽再將原本就屬垃圾級的南非信評調降到『BB』(2020/04/04)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