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惠譽將南非長期外幣發行人信用評等再調降一級到『BB』,調降前位於「BB+」就屬於垃圾級;評等展望為『負向』,表示還有持續被降評可能
  • 惠譽這次降評主因為南非政府債務穩定度不清晰,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公共財政將會有明顯影響
  • 而穆迪在3月27日才將南非信評打入垃圾級,至此3大國際信用評等機構都已將南非的信評列為垃圾級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惠譽(Fitch)於4月3日將南非長期外幣發行人信用評等再調降一級到『BB』,調降前位於「BB+」就屬於垃圾級,這次調降後評等展望仍為『負向』,表示還有持續被降評的可能性。

惠譽這次降評主因為南非政府債務穩定度不清晰,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公共財政將會有明顯影響。先前惠譽早在2017年4月7日就已將南非信評等級打入垃圾級,這次是在3年後再度調降信評等級。而穆迪則是在2020年3月27日才將南非信評打入垃圾級,至此3大國際信用評等機構都已將南非的信評列為垃圾級。

惠譽預估2020年南非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會衰退3.8%,政府財政赤字會達到GDP的11.5%。


穆迪也把南非信用評等打入『垃圾級』

主要信評機構信用評等

惠譽也將南非信評打入『垃圾級』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