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台北法案後,3月26日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是美國繼台灣旅行法後,再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國內法
  • 該法案呼籲美國行政部門對於採取行為傷害台灣安全或繁榮的國家,考慮改變與這些國家經濟、安全、外交等方面的接觸
  • 反之對於明顯加強與升級和台灣關係的國家,則考慮提升與這些國家在經濟、安全、外交等方面的接觸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於3月通過台北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TAIPEI Act),於3月26日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是美國繼台灣旅行法後,再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國內法。

該法案呼籲美國行政部門對於採取行為傷害台灣安全或繁榮的國家,考慮改變與這些國家經濟、安全、外交等方面的接觸,對於明顯加強與升級和台灣關係的國家,則考慮提升與這些國家在經濟、安全、外交等方面的接觸。

美國國會眾議院於3月4日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台北法案,參議院於3月11日同樣全數通過,3月18日送交白宮,3月26日正式簽署成法。


美國眾議院零反對,通過『台北法案』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