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邦眾議院3月4日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台北法案』,希望可以用實際行動反制中國長年壓制台灣的行徑
  • 這項法案自2018年9月由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盧比歐等4為友台參議員提出
  • 這次的版本與2018年相較,不僅只計畫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國,還有新增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與加強台美雙邊經貿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院3月4日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全名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的『台北法案』,希望可以用實際行動反制中國長年壓制台灣的行徑。

這項法案自2018年9月由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盧比歐(Marco Rubio)等4為友台參議員提出,當年度沒有排上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議程,2019年5月23日再次在參議院提出。

這次的版本與2018年相較,不僅只計畫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國,還有新增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與加強台美雙邊經貿關係。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