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紐約時報線上峰會表示,總統拜登傾向提高企業稅,且正研究將稅率調高到28%
  • 前川普政府於2017年底國會通過,2018年1月生效的美國史上最大稅改方案中,企業稅率從原本35%調降到21%
  • 對於價格狂漲的比特幣葉倫提出警告,表示不認為比特幣可以被當成一種被廣泛使用的交易機制,而且處理交易的過程消耗大量能源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於2月22日在紐約時報線上峰會表示,支持提高企業稅、對調漲資本利得稅保持開放態度,批評比特幣無效且高度投機。

關於企業稅部分,葉倫表示總統拜登傾向提高企業稅,且正研究將稅率調高到28%。前川普政府於2017年底國會通過,2018年1月生效的美國史上最大稅改方案中,企業稅率從原本35%調降到21%,低於當時已開發國家平均22.5%的稅率。當時企業稅的稅改是永久性減稅,沒有設定期限。

對於價格狂漲的比特幣葉倫提出警告,表示不認為比特幣可以被當成一種被廣泛使用的交易機制,而且處理交易的過程消耗大量能源。葉倫認為比特幣是高度投機的資產,對投資人與大眾都構成威脅。


美國稅改方案通過,估計整體減稅規模可達1.5兆美元 (2017/12/22)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