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印尼政府決定自4月28日起禁止出口棕櫚油與棕櫚油原料,藉此確保國內供應無虞
  • 印尼貿易部先前才於3月9日宣布,為穩定國內烹調油價格讓消費者能夠負擔,對棕櫚油出口進行限制
  • 棕櫚油是全球最被廣泛使用的蔬菜油,用於餅乾、人造奶油、巧克力,甚至是洗衣粉,印尼中斷出口後,將再次推升全球包裝食品生產成本

印尼總統佐科威4月22日表示,將對棕櫚油與棕櫚油原料進行出口管制,直到政府認為國內食用油短缺的情況好轉,價格回落之後才會解除禁令。印尼政府決定自4月28日起禁止出口棕櫚油與棕櫚油原料,藉此確保國內供應無虞。

印尼貿易部先前才於3月9日宣布,為穩定國內烹調油價格讓消費者能夠負擔,對棕櫚油出口進行限制,自3月10日起企業必須將預訂出口的棕櫚原油提撥30%在國內銷售,原規定是20%,該規定至少執行6個月。

棕櫚油是全球最被廣泛使用的蔬菜油,用於餅乾、人造奶油、巧克力,甚至是洗衣粉,印尼中斷出口後,將再次推升全球包裝食品生產成本,使通膨壓力進一步上升。


印尼限制棕櫚油出口,塞爾維亞暫停穀物出口,全球糧食危機升溫 (2022/03/11)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