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印尼貿易部宣布,為穩定國內烹調油價格讓消費者能夠負擔,對棕櫚油出口進行限制
  • 棕櫚油是全球最被廣泛使用的蔬菜油,用於餅乾、人造奶油、巧克力,甚至是洗衣粉
  • 此外塞爾維亞也宣布,自3月10日起暫停玉米、小麥、麵粉、烹飪油等產品出口,理由是減緩國內物價上漲

印尼貿易部3月9日宣布,為穩定國內烹調油價格讓消費者能夠負擔,對棕櫚油出口進行限制,自3月10日起企業必須將預訂出口的棕櫚原油提撥30%在國內銷售,原規定是20%,該規定至少執行6個月。

棕櫚油是全球最被廣泛使用的蔬菜油,用於餅乾、人造奶油、巧克力,甚至是洗衣粉,2022年以來棕櫚油價格已經上漲超過50%。印尼是全球棕櫚油最大生產與出口國,這項規定勢必持續推升大宗物資價格。

此外塞爾維亞也宣布,自3月10日起暫停玉米、小麥、麵粉、烹飪油等產品出口,理由是減緩國內物價上漲;匈牙利先前也禁止所有穀物出口,保加利亞宣布提高國內穀物儲備,也考慮限制出口。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