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未來可以對監禁與虐待維吾爾族的中國官員進行制裁
  • 這項法案是由共和黨議員盧比歐提出,參議院5月14日通過立法,眾議院5月27日表決通過
  • 法案上路後川普有180天的時間要向國會提交制裁名單,列出有打壓事實的中國官員與個人,名單中的對象將會面臨美國經濟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6月17日簽署「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Policy Act of 2020)」,未來可以對監禁與虐待維吾爾族的中國官員進行制裁。

這項法案是由共和黨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提出,參議院5月14日通過立法,眾議院5月27日表決通過。法案目的在譴責打壓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與其他穆斯林族群,對中國相關涉案官員要予以制裁。依據美國立法程序,眾議院通過後送交白宮,總統有10天可以考慮簽署或是提出反對,如果總統沒有動作將會在10天後自動生效,這次川普是在10天期限到時進行簽署。

法案上路後總統川普有180天的時間要向國會提交制裁名單,列出有打壓事實的中國官員與個人,名單中的對象將會面臨美國經濟制裁。


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要求制裁打壓維吾爾族負有相關責任的人 (2020/05/15)

眾議院通過維吾爾人權法,要求總統對中國的官員與個人實施經濟制裁 (2020/05/28)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