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日本等7大工業國財政部長6月5日會議,取得共識支持全球企業最低稅率至少在15%
  • 此舉將可以終結數十年來,許多國家以超低稅率吸引大型跨國企業前往投資的惡性競爭,造成全球政府稅收短少
  • 先前美國財政部在5月28日公布綠皮書,當中針對美國就業計畫的稅改方案中也明確列出,對大型企業全球最低稅率訂為15%

七大工業國(G7)財政部長會議於6月5日達成一項歷史性協議,將全球企業最低稅率訂在15%,此舉將可以堵住跨國企業避稅的漏洞,這項協議將成為未來世界性協議的基礎。

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日本等7大工業國財政部長,在英國倫敦舉辦為期2天的財政部長會議,取得共識支持全球企業最低稅率至少在15%,適用於海外獲利,並且會推行配套措施,確保跨國企業在有營業利益的國家都該繳納企業稅。此舉將可以終結數十年來,許多國家以超低稅率吸引大型跨國企業前往投資的惡性競爭,造成全球政府稅收短少。

先前美國財政部在5月28日公布綠皮書,當中針對美國就業計畫的稅改方案中也明確列出,對大型企業全球最低稅率訂為15%,目標鎖定在營收超過20億美元的大型企業。


美國總統拜登提出6兆美元預算案,財政部公布綠皮書說明加稅細節 (2021/05/29)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