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香港公開發售的申請股款,連同1%的經紀佣金、0.0027%的證監會交易徵費、0.005%的香港聯交所交易費,將不計利息分兩批退回
  • 第一批退回在11月4日,就全部或是部分不獲接納申請,發送白表電子退款指示、寄發退款支票,以及退款
  • 第二批退回在11月6日,就全部申請進行退款

螞蟻集團原定11月5日上市計畫,上海交易所於11月3日晚間公告暫緩,螞蟻集團隨後宣布同步暫緩香港H股上市計畫。螞蟻集團於11月4日上午8:04於香港交易所網站公告退回香港公開發售的申請股款事宜。

香港公開發售的申請股款,連同1%的經紀佣金、0.0027%的證監會交易徵費、0.005%的香港聯交所交易費,將不計利息分兩批退回。

第一批退回在11月4日,就全部或是部分不獲接納申請,發送白表電子退款指示、寄發退款支票,以及退款。第二批退回在11月6日,就全部申請進行退款。

螞蟻集團公告原文如下:

暫緩H股上市及退回香港公開發售的申請股款

茲提述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日期為2020年11月3日之公告,內容有關暫緩H股上市(「該公告」)。基於該公告所載的理由,H股首次公開發售及H股上市將不會按照招股章程所載的時間表進行。因此,本公司宣布以下有關退回香港公開發售的申請股款的安排。

退回申請股款

香港公開發售的申請股款(連同1.0%經紀佣金,0.0027%香港證監會交易徵費以及0.005%香港聯交所交易費)將不計利息分兩批退回:

(i)於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就全部或部分不獲接納申請(根據本公司已經進行的初步抽籤和分配確定)發送白表電子退款指示/寄發退款支票/退款(「第一批退回」);及

(ii)於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就全部申請(只限於第一批退回項下尚未退回部分)發送白表電子退款指示/寄發退款支票/退款(「第二批退回」)。

對於透過白表eIPO服務申請並以單一銀行賬戶支付申請股款的申請人,退款將於,如屬第一批退回,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或如屬第二批退回,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以電子退款指示形式發送到其繳交申請股款的付款賬戶。對於透過白表eIPO服務申請並以多個銀行賬戶支付申請股款的申請人,退款將於,如屬第一批退回,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或如屬第二批退回,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以退款支票形式以普通郵遞方式寄往其白表eIPO申請上所示地址,郵誤風險概由彼等承擔。

透過中央結算系統向香港結算發出電子認購指示提出申請的申請人,其退款(不計利息)預期將於,如屬第一批退回,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或如屬第二批退回,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存入彼等的指定銀行賬戶或其經紀或託管商的指定銀行賬戶內。

透過指定中央結算系統參與者(中央結算系統投資者戶口持有人除外)提出申請的申請人,應向該中央結算系統參與者查詢彼等應獲支付的退款金額(如申請人透過向香港結算發出電子認購指示提出申請)。

以中央結算系統投資者戶口持有人的身份透過中央結算系統向香港結算發出電子認購指示提出申請的申請人亦可於,如屬第一批退回,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或如屬第二批退回,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透過「結算通」電話系統及中央結算系統互聯網系統(根據香港結算不時有效的「投資者戶口持有人操作簡介」所載程序)查詢應獲支付的退款金額。緊隨將退款存入彼等銀行賬戶後,香港結算亦會向中央結算系統投資者戶口持有人提供一份活動結單,列出(就以向香港結算發出電子認購指示而提出申請的中央結算系統投資者戶口持有人而言)存入彼等各自的指定銀行賬戶的退款金額。

所有中央結算系統活動須遵守不時生效的《中央結算系統一般規則》及《中央結算系統運作程序規則》進行。

圖資來源:香港交易所


螞蟻集團全球最大IPO案,上海、香港上市同步暫緩 (2020/11/03)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