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國會3月27日通過後川普簽署成法的規模2.2兆美元紓困計畫,讓美國失業或是無薪假的勞工,可以在7月31日前每周領取600美元額外補助
  • 如果中央政府停止發放後,美國失業民眾就會回復到領取由地方政府發放每周378美元的失業救濟金,等同在這段失業期間補助收入大幅減少6成
  •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最近的報告結論,關於延長每周600美元失業補助,可能會使美國下半年就業率降低

美國政府針對受到肺炎疫情衝擊而失業的勞工給予每周600美元失業補助,依原定計畫將會在7月底結束,這筆補助金確實協助許多美國人民度過疫情衝擊下的生活難關,部分經濟學家認為這是美國政府因應疫情振興方案中最佳的措施。

美國國會3月27日通過後川普簽署成法的規模2.2兆美元紓困計畫,讓美國失業或是無薪假的勞工,可以在7月31日前每周領取600美元額外補助,加上各州政府發給的失業救濟金,美國失業勞工平均每周可以領到978美元左右的補助金。如果中央政府停止發放每周600美元失業補助後,美國失業民眾就會回復到領取由地方政府發放每周378美元的失業救濟金,等同在這段失業期間補助收入大幅減少6成。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最近的報告結論,關於延長每周600美元失業補助,可能會使美國下半年就業率降低。


美國勞工領取的失業補助金比自己賺的多,雇主擔心重啟經濟召回勞工有難度 (2020/04/30)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