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政府讓失業或是無薪假的勞工可以在7月31日前每周領取600美元補助,加上州政府的失業救濟金,平均每周可以領到978美元左右的補助金
  • 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數據,2020年第一季美國半數全職勞工平均周薪為957美元,還低於失業或無薪假勞工拿到來自於政府的補助金
  • 美國部分雇主認為失業福利太好,可能會使召回勞工的難度提升,也會增加美國重啟經濟的困難度

美國國會3月27日通過後川普簽署成法的規模2.2兆美元紓困計畫,讓美國失業或是無薪假的勞工,可以在7月31日前每周領取600美元額外補助,加上各州政府發給的失業救濟金,美國失業勞工平均每周可以領到978美元左右的補助金。

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數據,2020年第一季美國半數全職勞工平均周薪為957美元,還低於失業或無薪假勞工拿到來自於政府的補助金。美國部分雇主認為失業福利太好,可能會使召回勞工的難度提升,也會增加美國重啟經濟的困難度。美國政府的紓困計畫目的希望減輕失去工作對低薪勞工的財務衝擊,同時也希望讓他們暫緩回到工作崗位上降低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

全美餐飲業協會(NRA)執行副總裁肯尼迪(Sean Kennedy)表示,失業福利相對較好,並非勞工生性懶惰寧願領取補助而不要工作,只是為了為個人家庭財務做較好的考量。以餐飲業為例,2019年時薪中位數為11.65美元,以每周40小時估計為466美元,現階段可以向美國政府請領的補助金為該金額的2倍。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