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批准藍源公司太空船新謝帕德號搭載乘客進入太空的許可證,許可證有效期限到8月
  • 亞馬遜前執行長貝佐斯是藍源公司的創辦人,預計在7月20日進行的首次載人飛行中飛向太空邊緣
  • 目前除了維珍銀河與藍源外,還有由特馬斯克創辦的SpaceX正在進行太空競賽。瑞士銀行(UBS)估計,10年後太空旅遊市場規模可能達到30億美元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於7月12日批准藍源公司(Blue Origin)太空船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搭載乘客進入太空的許可證,許可證有效期限到8月,這段期間內可以進行載人航行。

亞馬遜前執行長貝佐斯是藍源公司的創辦人,預計在7月20日進行的首次載人飛行中飛向太空邊緣。7月11日維珍銀河的團結號(Unity)才成功將其創辦人布蘭森送上太空。目前除了維珍銀河與藍源公司外,還有由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創辦的SpaceX正在進行太空競賽。瑞士銀行(UBS)估計,10年後太空旅遊市場規模可能達到30億美元。


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成功完成太空飛行 (2021/07/12)

維珍銀河獲得美國FAA核准,提供商業太空旅行服務 (2021/06/26)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