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全美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創辦人阿姆斯壯,始終秉持以用戶為中心、避開監管爭議、專注目標等3大原則
  • 阿姆斯壯與合夥人李維拉因為對於比特幣擁有者是否能取回遺失的「私鑰」看法不同,之後兩人也因此拆夥,阿姆斯壯認為應該保留備份副本
  • 以結果來看這項決定是正確的,Coinbase壯大的原因就包括對用戶友善的服務,以及避免掉安全與監管問題

全美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創辦人是現年38歲的阿姆斯壯(Brian Armstrong),始終秉持以用戶為中心、避開監管爭議、專注目標等3大原則,持續帶領這個交易平台逐漸壯大。

阿姆斯壯是一個專研於程式語言的工程師,在加州矽谷聖荷西長大。於2012年離開線上訂房平台Airbnb後,和英國程式設計師李維拉(Ben Reeves),將Coinbase的構想帶入新創加速器Y Combinator中。

阿姆斯壯與李維拉兩人因為對於比特幣擁有者是否能取回遺失的「私鑰」看法不同,之後兩人也因此拆夥。阿姆斯壯認為Coinbase應該要保留「私鑰」的備份副本,如此可以讓剛接觸比特幣的擁有者不用擔心背一串密碼,對於使用者較為友善,不過與比特幣業內人士抗拒中心化儲存數據的構想違背。以結果來看這項決定是正確的,Coinbase壯大的原因就包括對用戶友善的服務,以及避免掉安全與監管問題。


全美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獲准直接上市NASDAQ (2021/04/02)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