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2月4日撤銷中國官方媒體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播出牌照,理由是持有執照的公司,沒有管控每天播放內容,真正控制者是中國共產黨
  • 中國國家廣電總局表示調查發現BBC世界新聞頻道有關中國報導,已經嚴重違反應當真實且公平報導新聞的規定,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民族團結
  • BBC世界新聞頻道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對於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以受理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被中國官方禁播,理由是BBC披露中國維吾爾族受到迫害的遭遇。英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於2月11日表示,絕對譴責中國禁播BBC新世界新聞頻道。

英國通訊管理局於2月4日撤銷中國官方媒體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播出牌照,理由是持有執照的公司,沒有管控每天播放內容,真正控制者是中國共產黨,此舉不符合英國法律。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表示,調查發現BBC世界新聞頻道有關中國報導,已經嚴重違反應當真實且公平報導新聞的規定,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民族團結。BBC世界新聞頻道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對於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以受理。


繼英國撤銷中國環球電視執照後,德國也跟進停播 (2021/02/13)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