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加拿大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批准Purpose Investments Inc.資產管理公司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發行比特幣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 該檔ETF領先全球直接投資以實物交割的比特幣,投資人可以輕鬆且有效率的取得新興加密貨幣資產,不需要承擔保管數位錢包資產等相關風險
  • 其他國際大型機構如萬事達、美國紐約梅隆銀行等,也都陸續接受或推出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服務

加拿大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Ontario SecuritiesCommission),批准Purpose Investments Inc.資產管理公司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oronto Stock Exchange),發行比特幣指數股票型基金(Purpose BitcoinETF),成為全球第一個獲准發行的比特幣ETF,後續在交易所交易代碼為BTCC。雙子信託公司(Gemini Trust Company)將成為該檔ETF的附屬託管人,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梅隆全球證券服務公司(CIBC Mellon Global Securities Services)負責經營工作。

根據Purpose Investments對外聲明表示,該檔ETF領先全球直接投資以實物交割的比特幣,並非衍生性商品,讓投資人可以輕鬆且有效率的取得新興加密貨幣資產,不需要承擔保管數位錢包資產等相關風險。

萬事達(Mastercard)於2月10日宣布,計畫在2021年允許持卡者在支付網路內,交易特定加密貨幣(如比特幣),此舉反映大型金融機構陸續參與數位貨幣領域。

全球最大的託管銀行紐約梅隆銀行2月11日宣布,正建立一個全新團隊負責為傳統與數位資產,開發多元資產數位託管與管理平台,主因是梅隆銀行鑑於客戶對該類資產興趣與需求快速增加,該行動將會開始為比特幣等數位資產提供服務。

巴隆周刊分析大型企業越來越能夠接受加密貨幣,主要基於4大理由:

1.企業創辦人相信比特幣:雖然知道比特幣並非企業營運核心,創辦人認為他們的公司也需要參與其中,或是投資加密貨幣。

2.因為公司客戶有加密貨幣需求:如美國歷史最悠久的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該銀行不已冒險押注新科技著稱,鑒於越來越多機構投資人正購買比特幣,需要有地方可以放置。

3.政府越來越能接受這個趨勢:以紐約梅隆銀行為例,看到政府對於比特幣相關監管法規日益明確,這是促成該銀行接受數位貨幣資產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有監管機關的默許,加密貨幣才可以列入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中。

4.加密貨幣有多種用途:可以加快部分金融服務的交易速度。


比特幣逼近49,000美元刷新高 因大型銀行擁抱加密領域 (2021/02/12)

四大理由 大企業也加入加密貨幣熱潮 (2021/02/12)

特斯拉宣布將投入15億美元買入比特幣,也可以讓客戶使用比特幣付款 (2021/02/09)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