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特斯拉表示投資比特幣目的是因應公司投資策略調整,讓整體資產配置更具靈活性,也可實現現金報酬最大化
  • 未來也會持續或長期收購與持有數位貨幣;除比特幣外,投資策略修訂後還包括黃金與黃金ETF
  •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預估,下一個購買比特幣的大型企業可能是蘋果

特斯拉2月8日宣布將投入15億美元購買比特幣,同時也將開放讓客戶用比特幣付款,這將使特斯拉成為第一家接受比特幣付款的大型車商。

特斯拉提交給美國證交所(SEC)的文件中表示,投資比特幣目的是因應公司投資策略調整,讓整體資產配置更具靈活性,也可實現現金報酬最大化,未來也會持續或長期收購與持有數位貨幣;除比特幣外,投資策略修訂後還包括黃金與黃金ETF。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於2月9日預估,下一個購買比特幣的大型企業可能是蘋果。根據bitcoin treasuries.org資料顯示,目前上市公司持有比特幣最多的是Michael Saylor的Microstrategy,持有約31億美元,特斯拉排名第2。比特幣價報漲破45,000美元,整體市值超過8,300億美元,已經超越臉書7,590億美元。

MarketWatch(財經網站)指出,特斯拉投入比特幣5種可能原因:

1.資產分散化:如同遞交給美國證管會(SEC)的文件所述

2.宣傳噱頭:創造話題,讓全世界人們討論

3.品牌管理:比特幣去中心化概念,表示不受任一機構控制,符合特斯拉形象

4.降低美元集中風險:防止美元國際貨幣地位式微,與美元匯率風險

5.察覺比特幣躍為主流:投資人認定比特幣貨真價實的價值,前景看好


比特幣刷新高突破45000美元 特斯拉買進引爆熱潮 交易所一度當機 (2021/02/09)

特斯拉為何大買比特幣?五種潛在理由 (2021/02/10)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