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最高法院於2021年2月19日確認給予25為Uber司機就業身分,認定駕駛員為勞工而非獨立承包人員
  • Uber同意給予司機勞工身分,約7萬名英國Uber司機將可以享有勞工權益
  • 當Uber決定在英國的司機享有勞工權益,這項決定將會影響其他歐洲市場成為先例

英國最高法院於2021年2月19日確認給予25為Uber司機就業身分,認定駕駛員為勞工而非獨立承包人員,可享最低工資、帶薪假、合法休息時間等勞工權益。

Uber同意給予司機勞工身分,約7萬名英國Uber司機將可以享有勞工權益。目前針對最低工資的計算時間還沒達成共識,主因為Uber認為不應該納入司機登入APP後在線上等待乘客的時間。而英國最低工資自2021年4月1日起調高到8.91英鎊,約當12.4美元。

當Uber決定在英國的司機享有勞工權益,這項決定將會影響其他歐洲市場成為先例。


英國最高法院判決,Uber司機是勞工,該享有合法勞工權益 (2021/02/20)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