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歐盟公布對美國進口4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清單,於11月10日生效
  • 這項行動主因為WTO批准歐盟對美國進口每年價值約4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報復美國對波音非法補貼
  • 歐盟表示願意跟美國進行和解談判,如果美國可以撤回對歐盟進口75億美元商品進口關稅,歐盟將會相應下調

歐盟11月9日公布對美國進口4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清單,於11月10日生效。這項行動主因為世界貿易組織(WTO)在10月13日批准歐盟對美國進口每年價值約4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報復美國對波音非法補貼。

歐盟公布的清單中,課徵15%關稅的品項有菸草、堅果、烈酒、牽引車、小麥、奶酪、甘藷等,其他商品則是課徵25%。

歐盟表示願意跟美國進行和解談判,如果美國可以撤回對歐盟進口75億美元商品進口關稅,歐盟將會相應下調。


WTO裁定歐盟可以對美國包含波音在內總值4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2020/10/15)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