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世界貿易組織(WTO)裁定歐盟有權可以針對美國波音飛機與其他商品,總值約40億美元,藉此反制美國不當補貼波音的作為
  •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對此回應,如果歐盟真對美國加徵報復性關稅,美國將會採取必要措施
  • 這個事件起因於2004年,美國向WTO針對歐盟補貼空中巴士進行投訴,經過16年WTO終裁雙方都存在不當補貼事實

世界貿易組織(WTO)於10月13日裁定歐盟有權可以針對美國波音飛機與其他商品,總值約40億美元,藉此反制美國不當補貼波音的作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對此回應,如果歐盟真對美國加徵報復性關稅,美國將會採取必要措施。

這個事件起因於2004年,美國向WTO針對歐盟補貼空中巴士進行投訴,經過16年WTO終裁雙方都存在不當補貼事實。WTO於2019年10月2日批准美國可以對總值75億美元的歐盟商品加徵關稅,2020年10月13日也同意歐盟可以對美國總值40億美元商品包含波音飛機加徵關稅。


WTO批准美國對歐盟報復關稅,美國宣布對歐盟飛機與農工產品加徵關稅 (2019/10/03)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