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點我,找文章
名家專欄 許志誠

森鴿學英語—TutorABC 第 2 回

今天的主題是烹飪,聊怎樣做沙拉。好生活化的議題,我腦中跟吃有關的單字量嚴重不足,確實是一大挑戰。太好了,今天可以收穫滿滿。

8月第2周太忙了,一整個禮拜都沒有排課,8月12日星期一上午提前預約8月14日上午11:30的課程。8月14日上午10:40分,外面的天氣依然晴朗、炎熱,不過我的內心還是非常愉悅。照例開始上課前先來預習一下,今天老師是Lungelo C,今天要聊的主題是Potato Salad〔馬鈴薯沙拉〕,跟吃有關的。哇~太生活了,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我馬上檢視腦中資料庫,跟吃有關的單字量~嚴重不足。太好了,應該可以收穫滿滿。

今天想先來看一下『本課單字』。side dish配菜、absorb吸收、dressing沙拉醬、cover掩護、zest滋味/風味,同時再把單字下方的例句看了幾遍,心裡大概有底了,待會該會滿有趣的,快到中午吃飯時間,有沒有可能越聊越餓呢!

單字看完後,點開『教材預覽』。哈~教材主題是CULINARY〔烹飪〕,肚子真的有點餓了耶!待會要聊的馬鈴薯沙拉,是天氣熱的時候一道美味前菜,雖然很受大家歡迎,但吃太多可能會不健康,主要原因就是蛋、美乃滋放太多啦!而馬鈴薯沙拉非常容易準備,切成丁、放到鍋裡燙熟,用叉子來判斷熟了嗎?燙好後把水瀝乾,趁熱倒入沙拉醬攪拌,這樣馬鈴薯吸收醬汁的效果會比較好。

為了要讓馬鈴薯沙拉吃起來更健康,就來製作不一樣的沙拉醬,多用洋蔥或其他如黃瓜、番茄等蔬菜少放些蛋,用果汁跟醋取代美乃滋,加一些橄欖油、牛奶,做成檸檬口味的。現在外面那麼熱,今天要聊的話題這麼〝清爽〞,放鬆心情跟老師、同學一起討論,肯定會滿有趣的。

11:30到了,今天的課程準時開始,老師已經在線上跟大家打招呼了。在等同學到齊的時候,老師跟先到的同學聊聊天,問大家今天好嗎?待會上完課後有什麼計劃呢?我跟老師說,今天很不錯,待會上完課後要去吃午餐。另一位同學中午要跟他老公去吃飯耶!好浪漫呢!

今天總共有4位同學參與課程,除了我Jason以外還有Jack, Polaris, Vanessa。2個男生、2個女生。老師跟大家說好上課規則,然後分了2組,男生一組、女生一組後,就開始用互相問答的方式討論今天的主題。老師安排這種方式效果還不錯,讀、聽、說全都到位,讓自己多用腦想,感覺很棒!

認真參與課程時,真的會感覺時間過得真快。結束後立馬來做『課後複習』的『課後作業』,看剛剛討論的內容有沒有真的吸收進來。測驗結果有兩個地方搞錯了,這回拿到80分,沒關係~趕緊再看熟一些,記起來就是自己的。

結束今天整個課程之前,來看一下『課後評鑑』中的『顧問評語』,看看老師今天給我什麼評語。呵呵!有點小害羞耶,老師給我的評語不錯耶!開心!謝謝老師,也謝謝今天其他3位同學。今天的課程到這邊結束了,期待下次上課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