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啟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談判程序,CPTPP成員國已同意,將會成立工作小組研判英國是否符合資格
  • CPTPP目前共有11個成員國,包括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汶萊、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墨西哥、智利、祕魯
  • 英國是是第一個申請加入的非原始成員國,這也是英國脫歐之後嘗試加入大型貿易協定,希望可以在經貿關係上建立全球影響力

日本經濟大臣西村康稔於6月2日表示,英國啟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談判程序,CPTPP成員國已同意,將會成立工作小組研判英國是否符合資格。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CPTPP)」簽署日在2018年12月30日,簽署地點在智利聖地牙哥,目前共有11個成員國,包括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汶萊、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墨西哥、智利、祕魯。CPTPP前身是「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成員發起,也包含美國,但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7年1月23日簽署行政命令退出TPP,2017年11月11日TPP改組為CPTPP。

英國是在2021年2月正式申請加入CPTPP,是第一個申請加入的非原始成員國,這也是英國脫歐之後嘗試加入大型貿易協定,希望可以在經貿關係上建立全球影響力。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