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司法部宣布有1名新加坡人,以美國的顧問公司作掩護替中國情報單位蒐集情資,這名新加坡人楊忠偉已經認罪
  •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德莫斯表示,楊忠偉利用職業社交網站與假顧問公司誘騙美國人上門,從毫無戒心的美國人那裏獲取敏感資訊
  • 另外也承認不僅為中國情報部門提供有價值的訊息,也在美國招募其他人做同樣的事情

美國司法部7月24日宣布有1名新加坡人,以美國的顧問公司作掩護替中國情報單位蒐集情資,這名新加坡人楊忠偉(Jun Wei Yeo)已經認罪。

根據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德莫斯(John Demers)表示,楊忠偉利用職業社交網站與假顧問公司誘騙對中國政府可能感興趣的美國人上門,從毫無戒心的美國人那裏獲取敏感資訊。

楊忠偉承認中國政府持續以獲取敏感的政府資訊為目標,包括使用互聯網和非中國國民鎖定從來都沒離開美國的美國人。另外也承認不僅為中國情報部門提供有價值的訊息,也在美國招募其他人做同樣的事情。


Singaporean National Pleads Guilty to Acting in the United States as an Illegal Agent of Chinese Intelligence (July 24, 2020)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