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伊朗官方承認誤擊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客機,先前完全否認該飛機是被擊落,引發民眾上德黑蘭等城市街頭抗議
  • 大批學生聚集在德黑蘭市中心阿比爾卡比爾大學外舉行燭光悼念,之後演變成抗議,抗議者要求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下台
  • 根據伊朗官方說法,包括哈米尼與羅哈尼都是在1月10日調查工作完成時才知是被軍方誤擊

伊朗官方1月11日承認於1月8日時誤擊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Ukraine InternationalAirlines)客機,先前完全否認該飛機是被擊落,引發民眾上德黑蘭(Tehran)等城市街頭抗議。

被擊落的烏克蘭客機編號PS-752,於1月8日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後不久隨即墜落在市郊,機上176人全數罹難,包括57位加拿大公民。伊朗官方坦承這架飛機是被軍方非蓄意擊落,有大批學生聚集在德黑蘭市中心阿比爾卡比爾大學外舉行燭光悼念,之後演變成抗議,抗議者要求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下台。

哈米尼向客機罹難者表示哀悼,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對此錯誤表達遺憾外,也表示會賠償罹難者家屬。根據伊朗官方說法,包括哈米尼與羅哈尼都是在1月10日調查工作完成時才知是被軍方誤擊。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於1月11日要求伊朗徹底說清楚,對伊朗總統羅哈尼表示認錯只是第一步,還需要採取更多行動,要得到完整清楚的說明,而且伊朗必須負起完全責任。

伊朗人高喊「獨裁者去死」 要最高領袖哈米尼下台

客機遭誤擊加拿大總理怒了 要伊朗說清楚講明白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