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澳洲央行宣布升息2碼(0.5%),調升後基準利率來到1.35%,連續2個月都大幅升息2碼,這是有紀錄以來首度連續2次會議都升息2碼
  • 自5月以來第3度升息,累計升幅達1.25%,目的為對抗通膨壓力,但另一方面也將為欠債者累積更大的償債壓力
  • 央行總裁洛威表示,往後幾個月還會有進一步措施,必要時將會出手,確保通膨逐漸回到目標

澳洲央行7月5日宣布升息2碼(0.5%),調升後基準利率來到1.35%,連續2個月都大幅升息2碼,這是有紀錄以來首度連續2次會議都升息2碼,也是5月以來第3度升息。

澳洲央行於5月1日宣布升息1碼、6月7日升息2碼,加上這次共計升息1.25%,目的為對抗通膨壓力,但另一方面也將為欠債者累積更大的償債壓力。

央行總裁洛威表示,往後幾個月還會有進一步措施,必要時將會出手,確保通膨逐漸回到目標,澳洲央行設定的物價上漲目標為2%~3%,並警告基準利率可能會回升到2.5%。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