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惠譽將俄羅斯信用評等從「BBB」往下打6級到「B」,穆迪也將俄羅斯信用評等從「Baa3」往下打6級到「B3」,評等展望都是「負向」
  • 惠譽表示預期國際社會將會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衝突持續擴大、經濟成長疲弱下,俄羅斯國內政治不確定與不穩定性恐將擴大
  • 穆迪表示因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主權債務償付中斷風險升高,因此在調降多級信評後,維持評估是否進一步降級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惠譽(Fitch)於3月3日將俄羅斯信用評等從「BBB」往下打6級到「B」,評等展望為「負向」,意謂在不久的未來還有可能進一步降評。

惠譽表示預期國際社會將會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衝突持續擴大、經濟成長疲弱下,俄羅斯國內政治不確定與不穩定性恐將擴大,因此從投資級一口氣調降成為垃圾級。

另一家信用評等機構穆迪(Moody's)也在3月3日將俄羅斯信用評等從「Baa3」往下打6級到「B3」,評等展望為「負向」,同樣意謂在不久的未來還有可能進一步降評。

穆迪表示因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包括央行與大型金融機構實施嚴厲制裁,主權債務償付中斷風險升高,因此在調降多級信評後,維持評估是否進一步降級。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