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巴菲特管理的波克夏公司第一季營業收入646億美元,年增率5%;純益117億美元,去年同期則是虧損497億美元
  • 巴菲特認為美國經濟表現遠比他在疫情初期的預期好,聯準會與美國國會的激勵政策讓美國經濟正在以85%的超高速運行
  • 巴菲特表示從很多業務看到通膨正在加速,很多的原材料價格都在暴漲,將會有很高的通貨膨脹發生,超過人們在6個月之前的預期

巴菲特管理的波克夏公司5月2日公布第一季財報,營業收入646億美元,年增率5%;純益117億美元,去年同期則是虧損497億美元;第一季前4大持股分別為蘋果、美國銀行、可口可樂、美國運通,合計占整體持股比率69%。

巴菲特在法說會上表示,因航空業特別是旅遊部分短期內還沒法回復到疫情之前的水準,雖然經濟復甦比想像還快,短期內不會買進航空股。30年的大公司現在都不在,30年後現在市值最大的企業也可能出現大洗牌,專注於個股投資很難確保可以挑選到以後還可以存活的公司,最好的方式是投資指數型基金。

蘋果目前的估值不覺得過高,去年賣出部分蘋果股票是錯誤的決定,庫克是見過最好的經理人之一,蘋果產品受到大家的歡迎而且利潤率很高。

巴菲特與合夥人都沒有持有比特幣,認為比特幣是憑空創造的金融產品,不喜歡加密貨幣對現有系統的綁架,比特幣與文明利益背道而馳。

巴菲特認為美國經濟表現遠比他在疫情初期的預期好,聯準會與美國國會的激勵政策讓美國經濟以一種很有效的方式復甦,美國經濟正在以85%的超高速運行。隨著經濟復甦步伐加快,巴菲特表示從很多業務看到通膨正在加速,如我們提高價格,別人也對我們提高價格,而且大家都可以接受。很多的原材料價格都在暴漲,表示將會有很高的通貨膨脹發生,超過人們在6個月之前的預期。


巴菲特稱美國經濟意外強勁復蘇令伯克希爾哈撒韋受益

與聯準會不同調 巴菲特警告通膨情況超過預期

股神巴菲特:看到「非常大幅的通膨」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