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黨魁選舉結果確定,批判德國政府的左派沃爾特-波楊斯擊敗現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蕭茲,未來執政聯盟穩定度受到威脅
  • 社民黨新黨魁嚴厲批評與基民黨共組的執政聯盟,希望重新磋商結盟協議,更聚焦在社會正義、擴大基礎建設、氣候保護等議題

德國執政聯盟主要夥伴政黨社會民主黨(SPD)黨魁選舉結果確定,批判德國政府的左派沃爾特-波楊斯(Norbert Walter-Borjans)擊敗現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蕭茲,未來執政聯盟穩定度受到威脅,提升德國政治局勢不確定性。

蕭茲支持社民黨繼續留在執政聯盟直到2021年,而沃爾特-波楊斯這回以53.06%的得票率獲勝,結果顯示社民黨不滿與總理梅克爾的基民黨(CDU)結盟,社民黨於12月6日~12月8日舉行黨大會表決是否持續留在執政聯盟。

社民黨新黨魁嚴厲批評與基民黨共組的執政聯盟,希望重新磋商結盟協議,更聚焦在社會正義、擴大基礎建設、氣候保護等議題。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