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土耳其央行再度大幅降息2%,調降後指標隔週附買回利率來到16%,先前才於9月23日宣布降息1%,這兩次降息行動都遠超乎預期
  • 這項降息行動主因為總統艾爾段施壓,艾爾段自稱是利率的敵人,長期來呼籲採取寬鬆貨幣政策激勵經濟
  • 接連大幅降息,使土耳其里拉大幅貶值,預期將會促使進口成本持續飆升

土耳其央行10月21日再度大幅降息2%,調降後指標隔週附買回利率來到16%,先前才於9月23日宣布降息1%,這兩次降息行動都遠超乎預期。

這項降息行動主因為總統艾爾段施壓,艾爾段自稱是利率的敵人,長期來呼籲採取寬鬆貨幣政策激勵經濟,在不到兩年半時間解雇3任央行總裁,並且解雇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當中有被認為反對降息者。

土耳其央行表示因食品、能源與其他進口產品暫時性物價壓力,今年進一步降息空間已經很小。接連大幅降息,使土耳其里拉大幅貶值,預期將會促使進口成本持續飆升。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