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月增率1%,年增率高達7.3%,漲幅較上月再擴大0.7%
  • 不含能源與食物後的6月核心PPI月增率0.5%,年增率5.5%
  • 6月PPI相較於上月的漲幅達到1%,顯示美國現階段因供需失衡,通膨升溫的壓力仍然持續中

美國勞工部7月14日公布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月增率1%,年增率高達7.3%,漲幅較上月再擴大0.7%。不含能源與食物後的6月核心PPI月增率0.5%,年增率5.5%。

數據顯示美國生產者物價持續上升中,雖然去年6月處於疫情大爆發期間,存在低基期效應,但PPI相較於上月的漲幅也達到1%,顯示美國現階段因供需失衡,通膨升溫的壓力仍然持續中。

圖資來源:美國勞工部


PPI for final demand advances 1.0% in June; services rise 0.8%, goods increase 1.2% (July 14, 2021)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