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財政部公布半年一度的匯率報告,這份報告原定公布的時間是在10月份,這次有2個國家被列為匯率操縱國,分別是瑞士跟越南
  • 被列為觀察名單的有中國、日本、韓國、德國、義大利、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泰國、印度
  • 當中台灣、泰國、印度是在這次12月16日的報告中新加入的,另外愛爾蘭則是在這次的觀察名單中被除名

美國財政部12月16日公布半年一度的匯率報告,這份報告原定公布的時間是在10月份,這次有2個國家被列為匯率操縱國,分別是瑞士跟越南。

被列為觀察名單的有中國、日本、韓國、德國、義大利、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泰國、印度。當中台灣、泰國、印度是在這次12月16日的報告中新加入的,另外愛爾蘭則是在這次的觀察名單中被除名。

美國財政部將會對越南與瑞士加強分析,並根據2015年貿易便利化與貿易執行法開始加強與這兩國雙邊接觸,並採取具體行動解決導致貨幣低估與失衡的根本原因。

美國財政部針對匯率操縱國有3項主要標準:1.與美國的雙邊貿易順差達200億美元以上;2.單邊干預匯率至少6個月,淨買匯金額與國內生產毛額(GDP)相較比率超過2%;3.經常帳盈餘占GDP的比重超過2%。


Treasury Releases Report on Macroeconomic and Foreign Exchange Policies of Major Trading Partners of the United States (December 16, 2020)

資料來源: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