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蝦皮支付」:於2020年11月13日已經被許可做專營電支業務,但是需要辦理增資,目前還沒有核發營業執照
  • 「全支付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支付是全聯100%擁有的電支機構,於2020年12月11日提出申請設立電子支付機構
  • 「全盈支付」:主要股東為全家便利商店與玉山銀行,於2020年12月18日向金管會提出申請設立,目前仍是籌備處

金管會1月21日公布,目前有3家電子支付機構正在申請設立中,分別是蝦皮支付、全支付、全盈支付。

「蝦皮支付」:於2020年11月13日已經被許可做專營電支業務,但是需要辦理增資,目前還沒有核發營業執照。根據規定必須在許可後6個月內獲得核發營業執照,期限為2021年5月13日前,可以延長3個月,因此最遲在2021年8月13日前要獲得核准核發營業執照。

「全支付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支付是全聯100%擁有的電支機構,資本額5億元,於2020年12月11日提出申請設立電子支付機構。

「全盈支付」:主要股東為全家便利商店與玉山銀行,於2020年12月18日向金管會提出申請設立,目前仍是籌備處,規劃的資本額為5億元。玉山銀行本身也兼營電子支付業,與支付寶、PayPal合作提供跨境支付。

目前台灣專營「電子支付」與公司名稱:

街口支付 (街口電子支付股份有限公司)

O' Pay 歐付寶 (歐付寶電子支付股份有限公司)

GAMA PAY 橘子支付 (橘子支行動支付股份有限公司)

ezPay 簡單付 (簡單行動支付股份有限公司)

PChome國際連 (國際連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台灣「電子票證」與公司名稱:

LINE Pay Money (一卡通票證股份有限公司)

悠遊付 (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

icash Pay (愛金卡股份有限公司)

Happy Go Pay (遠鑫電子票證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電子支付機構列表 (維基百科)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