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惠譽將南非信用評等調降1級到『BB-』,調降後低於投資等級3級,評等展望為『負向』
  • 另一家信評機構穆迪也將南非信用評等調降1級到『Ba2』,調降後低於投資等級2級,評等展望為『負向』
  • 調降信評主因為肺炎疫情造成政府債務快速上升,讓原本就已經脆弱的財政體質進一步弱化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惠譽11月20日將南非信用評等從「BB」調降1級到『BB-』,原本就已經是垃圾級的第2級,調降後低於投資等級3級,評等展望為『負向』。

另一家信評機構穆迪也在11月20日將南非信用評等從「Ba1」調降1級到『Ba2』,調降後低於投資等級2級,評等展望為『負向』。

這兩家信評機構調降信評主因為肺炎疫情造成政府債務快速上升,讓原本就已經脆弱的財政體質進一步弱化。

標準普爾維持南非的信用評等在『BB-』,低於投資等級第3級,評等展望為『穩定』,上回調降時間在2020年4月29日。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