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OPEC+聯盟原本於4月9日達成減產初步協議,同意在5、6月每日減產1,000萬桶原油
  • OPEC+希望其他國家如美國與加拿大等也加入減產,預期將可以再減少每日500萬桶,來到減產每日1,500萬桶
  • 然墨西哥中途退出,之後因美國總統川普出面協調,墨西哥總統羅培茲表示會減產,不過每日減產量會低於OPEC+提議的每日40萬桶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以俄羅斯為首的非OPEC產油國原本於4月9日達成減產初步協議,這個OPEC+聯盟同意在5、6月每日減產1,000萬桶原油,約當全球目前供應量的10%。OPEC+希望其他國家如美國與加拿大等也加入減產,預期將可以再減少每日500萬桶,來到減產每日1,500萬桶。

然墨西哥在4月9日的會議中途退出,之後因美國總統川普出面協調,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於4月10日對外表示與OPEC+達成減產協議,不過每日減產量會低於OPEC+提議的每日40萬桶。而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則是在初步協議中同意每日各自減產到850萬桶。

目前因全球主要經濟體多執行封城、鎖國措施避免肺炎疫情蔓延,估計原油需求量減少每日2,000萬~3,500萬桶,因此即便這次依約定可以減產每日1,500萬桶,供需之前仍有段落差。


墨西哥同意減產 油市聚焦G20能源部長會議

救油價 OPEC+減產2成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