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來自於中國的史丹佛大學神經科學部門訪問學者宋琛被控簽證詐欺,可能會面臨到10年監禁,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
  • 宋琛2018年11月遞交簽證申請書,自我陳訴於2000年到2011年在中共軍隊服務,目前受雇單位是北京西釣魚台醫院
  • 聯邦調查局從宋琛交給史丹佛大學履歷發現,在一篇文章中提到工作單位是附屬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或第四大學,聯邦調查局判定宋琛說謊

美國史丹佛大學校園刊物史丹佛日報(TheStanford Daily)於7月20日報導,來自於中國的史丹佛大學神經科學部門訪問學者,宋琛(Chen Song)被控簽證詐欺,可能會面臨到10年監禁,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

宋琛於2019年起在史丹佛某教授的實驗室擔任研究員,為期1年,之後將訪問時間延長到2021年1月6日。而北加州檢察官辦公室發布聲明,指出這項刑事指控基於聯邦調查局(FBI)調查結果,於7月17日提起刑事訴訟。北加州檢察官起訴書中提到,宋琛2018年11月遞交簽證申請書,自我陳訴於2000年到2011年在中共軍隊服務,目前受雇單位是北京西釣魚台醫院。但聯邦調查局從宋琛交給史丹佛大學履歷發現,在一篇文章中提到工作單位是附屬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或第四大學,聯邦調查局判定宋琛說謊。

美國司法部聲明指出,宋琛謊稱在北京西釣魚台醫院工作,取得訪問學者J-1簽證,這類簽證是美國提供給外國訪問學者申請,用於學術交流的簽證類別,事實上宋琛是替中國軍方工作,屬於中國軍醫。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