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證實,美國7月21日突然要求中國在72小時內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並表示這是美國單方面對中國挑起政治挑釁
  • 根據美國方面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7月24日下午4點前關閉,相關中國人員都要離開,這是前所未有的行動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這項舉動目的在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與個人訊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證實,美國7月21日突然要求中國在72小時內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並表示這是美國單方面對中國挑起政治挑釁,嚴重違反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違反中美領事條約有關規定。

根據美國方面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7月24日下午4點前關閉,相關中國人員都要離開,這是前所未有的行動。汪文斌表示中國敦促美國方面立即撤銷有關錯誤的決定,如果美國一意孤行中國方面將採取措施堅決應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7月22日表示,這項舉動目的在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與個人訊息。先前美國司法部起訴兩名中國駭客,理由是他們為中國從11個國家的西方企業發動駭客攻擊,試圖竊取新冠肺炎疫苗研究資料等商業機密。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不容許中國侵犯主權與恐嚇人民,就如同不容忍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


美國國務院:為保護美國智財權 要求中國關閉駐休士頓總領館 (2020/07/22)

資料來源: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