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發出公告,因澳洲國內對華人與亞裔種族歧視與暴力行為現象明顯上升,提醒中國遊客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切勿前往澳洲旅遊
  • 因澳洲先前呼籲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行獨立調查,引發中國不滿,5月18日宣布對澳洲進口大麥徵收合計80.5%的反傾銷與反補貼稅
  • 這次旅遊警示也有相同政治聯想,預期雙方貿易關係將可能進一步惡化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6月5日發出公告,表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澳洲國內對華人與亞裔種族歧視與暴力行為現象明顯上升,提醒中國遊客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切勿前往澳洲旅遊。

澳洲先前於2月1日因防止肺炎疫情輸入國內,禁止中國遊客入境至今,不僅中國遊客無法前往澳洲旅行,留學生也無法回到澳洲念書。

因澳洲先前呼籲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行獨立調查,在世界衛生大會獲得多數國家連署,中國對此感到不滿,中國商務部5月18日宣布對澳洲進口大麥徵收合計80.5%的反傾銷與反補貼稅,這次旅遊警示也有相同政治聯想,預期雙方貿易關係將可能進一步惡化。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公告原文如下:

赴澳大利亞旅遊安全提醒

2020-06-05

近期,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澳大利亞國內對華人和亞裔的種族歧視言行和暴力行為現象明顯上升。文化和旅遊部提醒中國遊客切實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切勿前往澳大利亞旅遊。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