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位於美國加州的兩大港口洛杉磯港與長堤港近來出現嚴重塞港情況,為解決困境兩大港近日宣布貨物逾期置放在港口將對其開罰
  • 透過卡車運輸並在港口停留超過9天,或是透過鐵路運輸停放港口超過3天都將收取附加費用
  • 收取對象為承運人,每個貨櫃收逾時處理附加費100美元,自11月1日起生效

位於美國加州的兩大港口洛杉磯(Los Angeles)港與長堤(Long Beach)港近來出現嚴重塞港情況,為解決困境兩大港近日宣布貨物逾期置放在港口將對其開罰。

美國主要港口近來塞港主因之一為缺碼頭工人與卡車司機,致使貨櫃到港後置放在港口,碼頭空間不足以容納來自海上與陸上的新貨櫃。位於美西的兩大港口宣布,對貨櫃逾時處理的承運人開罰,每個貨櫃收逾時處理附加費100美元,自11月1日起生效。透過卡車運輸並在港口停留超過9天,或是透過鐵路運輸停放港口超過3天都將收取附加費用。

根據兩大港表示,肺炎疫情爆發前貨櫃在碼頭停放時間通常不超過4天,鐵路運輸的貨櫃更是停留不到2天,疫情爆發後時間逐漸拉長。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