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歐盟指出中國巨石集團子公司巨石埃及,以及浙江恆石纖維基業子公司恆石埃及,這兩家埃及出口商獲得中國與埃及政府補貼
  • 歐盟對埃及玻璃纖維織物徵收反補貼稅參考稅率為10.9%,為期5年,此外歐盟對原產於中國的玻璃纖維布徵收了17%~30.7%不等的反補貼稅
  • 這是歐盟史上第一次將目標鎖定在一個國家向海外出口商提供的支援措施,在此之前歐盟關稅措施只對準出口商的國內補貼

歐盟執委會6月15日在官方通報中指出,中國巨石集團子公司巨石埃及,以及浙江恆石纖維基業子公司恆石埃及,這兩家埃及出口商獲得中國與埃及政府補貼,加上從中國輸出的玻璃纖維織物補貼,使歐盟本地生產商處於不利地位。

這是歐盟歷史上第一次將目標鎖定在一個國家向海外出口商提供的支援措施,認定這類措施扭曲市場,在此之前歐盟關稅措施只對準出口商的國內補貼,此舉目標為反制中國的出口補貼措施。

歐盟對埃及玻璃纖維織物徵收反補貼稅參考稅率為10.9%,為期5年,此外歐盟對原產於中國的玻璃纖維布徵收了17%~30.7%不等的反補貼稅。


歐盟發出史無前例關稅示警 對抗中國的海外補貼 (2020/06/15)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